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沉香

一次都不用跑

  我与老伴都是80多岁的空巢老人,老伴患有严重的高血压,一旦犯病还伴有房颤,每天都非常难受。

  据医生说,这种病难以治愈,年龄大的老人又不适合做手术,因为风险较大,只能选择保守治疗。但老伴吃药的效果很差,在绝望中,他甚至准备放弃治疗,在家等死。

  前不久,经人介绍,有一种能控制心律失常的药,名叫阿替洛尔。介绍人给了我几片,叫我老伴试试看。老伴吃了以后,果然有一些效果,房颤也好多了。我们两人欣喜若狂,但因为此药价格便宜,又是第一代药品,我跑遍整个湖州市的药店都说没有这种药。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请求市长救救我老伴,希望在湖州能买到此药。

  谁知没过几天,湖州市卫生局打来电话通知我,湖州市中心医院已经引进了阿替洛尔这种药,叫我们到中心医院去配就好了。

  接到卫生局的电话,我俩真是非常感动。湖州的市长热线和卫生局急市民所急,痛市民所痛,如此迅速地为市民解决难题,我和老伴内心的激动真的不是用言语能够表达的。

  今天借贵报向湖州市长热线以及湖州市卫生局领导还有湖州市中心医院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我们生活在国家级文明城市湖州是多么幸福呀!

  张克惠(湖州读者)


浙江老年报 沉香 a0016 一次都不用跑 2018-07-13 浙江老年报2018-07-1300005 2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