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发现·前沿

高能快讯站

  生物太阳能雨天

  也能用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一种新的廉价方式,借助细菌打造的太阳能电池将阳光转变成能量。他们打造的这种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流比之前记录的任何类似装置都要强,而且无论在强光和弱光环境下都同样有效。研究人员对大肠杆菌进行基因编辑来产生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染料让番茄获得了红橙色色彩,而这种染料将光转变成能量的效率特别高。研究人员为大肠杆菌包裹了一层矿物质来充当半导体,并且将其放置到一种玻璃表面上。他们的这个装置获得了每平方毫米0.686毫安的电流密度。

  VR技术可以

  修复中风患者大脑

  瑞士神经科学公司称已经找到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修复中风患者受损大脑的方法。现在,他正研发一种微芯片,可以复制大脑并行处理大量数据的方式。研究表明,将生理信号(比如心跳频率)转换到虚拟肢体上,就会加强观看者对虚拟肢体的识别能力,就像把原始的橡胶手错觉同步到全身那样。为了跟上大脑的计算速度,他们开发了一款芯片,这种芯片能够同时处理和协调所有连续数据流,包括前置摄像头、惯性运动传感器、肌肉或神经活动脑电图读数,并将它们整合到统一的虚拟身体中。

  急性白血病靶向药

  获批临床试验

  日前,由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刘青松药物学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针对FLT3-ITD阳性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化药1类创新靶向药物HYML-122,日前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获批开展临床试验。HYML-122是一种新型结构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选择性高活性FLT3激酶小分子抑制剂,目前已申请了中国和PCT专利保护。

  据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


浙江老年报 发现·前沿 a0009 高能快讯站 2018-07-13 7754402 2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