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常青·原创

文章导航

  腰椎间盘突出不可随意进按摩店按摩

  “五步复位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公益讲座本周开讲

  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发人群是中老年人。因为年龄原因,中老年人不可避免地存在腰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化,再由于一些外力或外伤,比如猛地扭腰、搬重物用力不当等,极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轻则大小便失禁,重则瘫痪。

  大部分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选择到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治疗,但也会有部分图省事,找就近的按摩店按摩。腰椎间盘突出早期膨出和轻度突出阶段,按摩可以放松肌肉、缓解疼痛;如果腰椎间盘已经脱出的患者,神经压迫严重,选择按摩会适得其反,不恰当的按摩甚至可能导致瘫痪。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一定要正规,对于中老年人而言,建议以非手术保守治疗为主。

  本周,浙江省中山医院推拿科主任中医师吕立江主讲“五步复位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重点介绍获得国家重点课题的推拿手法,为读者答疑相关问题,活动现场还安排有义诊,读者可以带好病历及之前的就诊资料,前去听讲咨询。

  活动时间:6月30日 下午2时—4时

  活动地点:浙江省中山医院住院部楼学术报告厅

  谢孜毅 汤婕/文


浙江老年报 常青·原创 a0005 2018-06-29 浙江老年报2018-06-2900011;浙江老年报2018-06-2900012 2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