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毅行·现场

  腰膝酸痛是很多人都会犯的“老毛病”,也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症状,日常主要表现为腰部、膝部无力,比如不能久站、久坐,弯腰会感到疲劳或疼痛等。在临床上,腰椎间盘突出症合并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病例也非常多见。

  腰膝酸痛在中医里称为“痹症”,即经络不畅,气血不通,经脉关节失于濡养造成。很多老年人上了年纪容易气血不足,并伴有“三高”等心血管疾病,腰膝酸痛症状会有一定程度的加重,跌倒等次生危害发生的风险也有所增加。

  气血在人体内运行的通道叫经络,气血偏盛偏衰都与经络、穴位有密切关系,所谓“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中医针灸治疗痛症的效果是肯定的。

  本周,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中医师施园主讲“从腰膝同治谈腰腿痛的针灸治疗”,为读者答疑相关问题,活动现场还安排有义诊,读者可以带好病历及之前的就诊资料,前去听讲咨询。

  活动时间:6月23日 下午2:00—4:00

  活动地点:浙江省中山医院住院部十五楼学术报告厅

  谢孜毅 汤婕/文

  老年人腰膝酸痛怎么治

  “从腰膝同治谈腰腿痛的针灸治疗”公益讲座本周开讲


浙江老年报 毅行·现场 a0011 2018-06-22 浙江老年报2018-06-2200015;浙江老年报2018-06-2200014 2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