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十九大

衢州·江山市民政局

  衢州·江山市民政局

  本报讯(记者 罗瑞斌 通讯员 周吉成 周芳琴)10月18日一大早,江山市社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便聚集于中心会议室内,每人都拿着一本笔记本,等着收看十九大开幕。

  “习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十分精彩,报告极具震撼力。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这让我们感到无比激动。”江山市民政局党委委员、老龄办副主任周晓杜说,在聆听报告时,中心内的工作人员不断记着笔记。“这几日,我们也在反复研读《浙江日报》上有关于十九大的相关报道,针对相关内容大家也不断进行讨论学习。”

  周晓杜说,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也为他在今后养老工作上指明了方向,并且提供了巨大动力。“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道报告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我们作为养老服务部门的工作者应该紧跟着党,聚力完成相应任务。”

  对于今后的养老工作,周晓杜坦言任务比较艰巨。“比如我们全市城乡社区要形成20分钟左右的居家养老服务圈,各类养老服务覆盖所有居家老年人。全面确立以护理型为重点、助养型为辅助、居养型为补充的养老机构发展模式,全市机构养老床位数要达到6000张以上,每千名老年人将拥有社会养老床位达到60张,其中机构床位数不少于40张,护理型床位占机构床位比例不低于50%,民办(民营)机构床位占机构床位比例力争达到70%。高龄津贴制度和护理补贴制度要进一步完善等等。”

  这几天,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后,周晓杜说,今后的道路会更加砥砺前行,有信心也有激情攻坚克难,完成每一项任务。


浙江老年报 十九大 a0007 衢州·江山市民政局 2017-10-24 浙江老年报2017-10-2400006;浙江老年报2017-10-2400007 2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