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要 闻

杭州出发8小时到成都

沿江高铁开启“超速”逛吃路

  杭州出发8小时到成都

  沿江高铁开启“超速”逛吃路

  万众期待的沿江高铁终于来啦。

  日前,国家启动沿江高铁通道规划方案研究,未来沿江高铁建成后,从杭州出发先至上海,全程最快4小时可达武汉、8小时直飙成都。

  沪蓉沿江高速铁路,又名“沪汉蓉高速铁路”、“沿江高铁”,主要由成渝客专、渝利铁路、宜万铁路、汉宜铁路、合武铁路、合宁铁路、沪宁高铁组成。成都—重庆—武汉—合肥—南京—上海沿江高铁通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

  目前,我国沿江快速铁路主要是沪汉蓉客专(上海—成都),是一条连接长江沿线主要城市的重要通道,全程需要14个小时左右。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国家提出的沿江高铁,起于上海,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城市,终点在成都,全程采用时速350公里的标准修建,基本上与沪汉蓉客专平行。

  规划线路:上海—南京—合肥—麻城—武汉—汉川—天门—沙洋—荆门—当阳—宜昌—建始—恩施—利川—重庆—成都。

  沿江高铁建成后,将串联长江沿线的22个城市,与郑万铁路交会相连。上海到武汉只要3个多小时,7小时左右直达成都。加上杭州到上海到1小时,那么从杭州出发到成都最快是不是只要8小时就够了呢?

  查了下目前从杭州前往成都的列车,最快动车也要14多个小时,最慢的甚至30多个小时。对比之下,沿江高铁简直快到飞起。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老年报 要 闻 a0006 沿江高铁开启“超速”逛吃路 2017-09-12 浙江老年报2017-09-1200010;13046834 2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