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时事

高铁动车
“浮动票价”来了

  这两天,有不少人购买在我国东南沿海运行的高铁动车票时发现,一些车次的票价打折了。

  比如,15日起30天车票预售期内温州南至宁波的G7536次,二等座出现了66元的折扣票,比通常的96元票价便宜了整整30元,相当于打了6.8折。

  从9月开始,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线路部分车次的票价基本上都有不同幅度的折扣。有往这个方向出行的朋友,不妨多留意。

  高铁票价有折扣开始于今年4月21日,当时我国东南沿海高铁D字头动车组实现弹性票价,如今一些G字头高铁也开始实现弹性定价。

  经搜索对比之后发现,从9月1日起,高铁打折车次增加了不少。

  温州南往宁波方向的打折车次也将增加。比如17点22分发车的G7538次,部分日期的二等座有92元的折扣票,晚间的不少车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扣票。折扣后票价大致可以分为3档,分别为66元、77元和92元,对应的大致是6.8折、8折和9.5折。

  不光是温州南至宁波段,沿海高铁厦门北至宁波的部分车次,宁波至杭州、上海方向部分D字头动车票,也从9月开始出现折扣票。

  据央视新闻

  高铁动车

  “浮动票价”来了


浙江老年报 时事 a0004 高铁动车
“浮动票价”来了
2017-08-18 13045797 2 2017年08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