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时事

多方期待与美国新政府
共建和平世界

  多方期待与美国新政府

  共建和平世界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多国政要、国际组织官员向特朗普表示祝贺,并希望同美国新政府一道应对全球挑战、共建和平世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表示,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在各类国际议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期待美国新政府能在推动互相理解、应对气候变化、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加强国际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达了希望合力破除俄美紧张关系、解决国际迫切问题、共同谋求应对全球安全挑战有效策略的愿望。他表示相信,俄美两国基于平等、相互尊重和切实顾及彼此立场的原则进行建设性对话,符合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利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日美两国是不可动摇的同盟,衷心期待与特朗普紧密合作,推动两国发挥主导性作用,确保亚太地区和平与繁荣。

  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期待两国今后在朝鲜问题和发展韩美同盟关系方面进行更加稳固的合作。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美国是法国首要合作伙伴之一,他将迅速与新一届美国政府进行对话,和平、反恐、中东局势等问题将是重点议题。法国还将在“毫不妥协、完全独立”的基础上继续法美合作。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表示,希望特朗普在履行维护中东地区和世界安全稳定使命方面取得成功。

  巴西总统特梅尔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丝毫不会改变”巴西与美国的关系。


浙江老年报 时事 a0002 多方期待与美国新政府
共建和平世界
2016-11-11 浙江老年报2016-11-1100006;12978076 2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