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常青头版

百岁老人病房里上党课

  百岁老人病房里上党课

  本报记者 郑建国

  和煦的阳光已爬进省人民医院25楼老干部病房。病榻上躺着一位一头稀疏银发的老人,她就是浙报集团离休干部、百岁老人秦秋谷。和蔼的笑脸、从容的心态,让党员们感受到这位18岁参加革命工作,从腥风血雨中走来的革命前辈特别有亲和力。

  “‘两学一做’开展得怎么样了。”“听说集团媒体融合搞得很不错。”党员们被秦老的一连串提问所感动。一旁的党员们说,集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全面启动,媒体融合发展正在有序和大力推进。听了介绍,秦老露出了微笑。

  “我从《浙江日报》上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面向每位党员,很好!这项学习教育对年轻人十分必要,我们老党员也不能落下。”说着,秦老指着床头柜上放着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资料读本》等学习资料说:“我年纪大了,眼力差了,身体好时会多学习一点。但是党内事、集团的事还是十分记挂的。”

  “现在健在的战友还剩5人,年纪大多和我差不多,见面的机会绝少,有时在视频上露个脸,问候问候。革命感情深嘛。”秦老说。

  考虑到年龄和身体等原因,集团离休支部很少邀请秦老参加党员活动,而将活动内容、支部学习的重点定期向秦老汇报。秦老总觉得还缺点什么,这是她提意见最多的。党员们告诉她,等秦老身体康复,将组织离休支部党员来病房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听后,秦老乐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秦老坚信还能再活十年,完成一位老党员为党奋斗一生的革命回忆录。聆听了秦老教诲,党员们更觉得身上的肩负的重任。“两学一做”对党员来说,就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眼前这位世纪老人坚贞的革命信仰给党员们上了一次难忘的党课。


浙江老年报 常青头版 a0001 百岁老人病房里上党课 2016-05-18 浙江老年报2016-05-1800022;12877422 2 2016年05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