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b0002版:乐心

牙掉了不是亲人有灾

  本报记者 唐佳璐

  编辑部里这么多人的梦里,小孙的梦是最“悲剧”的。

  在梦里,她记得自己正在吃山核桃。用牙一咬,突然觉得自己的牙齿有点痛。用手去摸那颗有点痛的牙齿,没想到只是轻轻一碰,牙齿竟然碎掉了。

  随着这颗牙齿的碎裂,整口牙齿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颗颗都碎掉了。

  还有一次,她不知道怎么回事,撞到墙上,整口牙齿都掉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都会因为不同的原因,让整口牙齿都掉光。”小孙说。

  解析: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曾梦到过牙掉了,在我国和欧美一些国家的民间都曾流传着梦见牙掉了预示着家里的亲人会有灾的说法。弗洛依德在他的巨著《释梦》一书中明确地指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正确的解释应该是象征着心理的阉割。具体说来,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东西,梦见掉牙,要不是你的牙有问题,要不就是你坚固的信念可能动摇了,也可能是你的人际关系出了问题或者想减肥了。


浙江老年报 乐心 b0002 牙掉了不是亲人有灾 2015-07-08 3898470 2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