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乐居

老人宅家也得舒服(家具和尺度篇)

  老人宅家也得舒服(家具和尺度篇)

  成品家具必须使用紧固件固定,避免家具倾倒发生意外;家具避免出现尖叫或突起。

  家具的摆放应靠墙有序摆放,避免视力不佳的老人发生磕碰或摔倒的意外。

  客厅的沙发一侧,预留出可供轮椅摆放的空间,至少保证在 0.8×1.2米。

  餐桌最好短边靠墙或餐桌居中摆放,顾及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就做位置在厨房的对面,避免和端菜线路重合发生意外。

  家具颜色使用对比色,照顾视力不佳的老人或在昏暗的光线下使用。

  老人使用的桌子、洗脸盆柜等家具,尽量高出常规尺寸,避免老人弯腰使用。

  桌子、柜子类家具的深度不超过 0.45米,窗子前方避免放超过 0.2米 厚的家具,避免老人探身造成摔倒。

  晾衣架摇杆安装高度不超过 1.2米。

  厨房吊柜或其他吊柜下沿句地面尺寸应降低至 1.2米至1.4米 区间;或使用可以下拉的配件。


浙江老年报 乐居 a0006 老人宅家也得舒服(家具和尺度篇) 2015-05-20 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12;3807346 2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