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乐居

高层住宅“暗战”晒被

  高层住宅“暗战”晒被

  本报记者 孙雯靖

  杭州的陈女士最近搬了新家,从老小区搬到了新小区。新房子在17楼,上下楼有电梯,陈女士挺高兴,但是最近有件事让她很困扰,那就是晒被子。

  “我们阳台是包掉的,没地方晒被子。我现在只能放在主卧室的飘窗,而且一次只能晒一床,还要时不时记得去换个角度。”陈女士很苦恼,而且新小区的楼间距不大,一天能晒到太阳的时间也不长。

  车都没地停哪有晒被处

  的确,如今的高层住宅都有这一现象:阳台面积太小,户外空间少,楼下也没有晒被子的空地,要晒被子只能去天台,可是天台根本不够用。

  陈女士想,能不能跟原来老房子一样,在阳台外面接一个晾衣架。问了物业,答案是否定的,“物业说的也有道理,一个是美观,另外主要是怕万一东西掉下去砸到人。”

  “小区能不能开辟一个空间,让大家晒晒被子呢。”陈女士说。但她马上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小区这么多人,车都没地方停,哪来场地让大家都晒上被子啊。”

  成了邻里纠纷的“定时炸弹”

  上个月,陈女士看见有不少邻居把被子扛到楼下,晒在低矮的灌木丛上,她想,这也许是个好办法。

  可没过多久,纠纷就来了。

  18楼的胡大姐是“早起晒被户”,早上7时左右,就会把被子扛到楼下绿化带里晒好,中午吃完饭下去收。可前几日,胡大姐在楼下大吵大闹。

  一问才知道,那天胡大姐惯例早上第一个把两床被子和一些厚重的衣物拿去晒。中午收的时候,胡大姐傻眼,原本整整齐齐的被子和衣服被皱皱巴巴挤在两旁,中间的区域被另一床被子占领了。

  胡大姐很生气,在楼下大叫:“你要晒就早点起来,把别人被子拖到旁边算什么?做人太缺德。”她把这床被子挪开,重新把自己的被子放了上去。

  没想到,等胡大姐再去收的时候,媳妇一件1000多元的羽绒衣不见了,投诉无门。

  “看见这样的事情,我也彻底打消了在楼下晒被子的想法。”陈女士说。

  直到现在,陈女士都没想出好办法。

  》》》大家谈晒被

  周大伯(58岁):

  建议设立晒被区

  建议居民可以呼吁物业公司设置一个公共晾晒区域。在小区内增设一个晒被区,选择阳光充裕、相对不显眼的地方,设置一些移动的晒被设施,定点有序地晾晒。这样既晒了被子,又不会影响小区形象。

  陈小姐(28岁):

  拿回家让妈晒

  杭州的家里没有阳台,也因为懒,偶尔就在小阳台放了好几张凳子,然后晒被子,效果也不大好,又加上场地限制比较懒,频率很低。妈妈索性每次换季过来把被子带回老家湖边洗好,在家晒。

  鲍大妈(49岁):紫外线灯

  女儿在网上买了个紫外线灯,功率大点的,拿来晒被子,不追求太阳味了,起码杀菌功能是达到了。


浙江老年报 乐居 a0006 高层住宅“暗战”晒被 2015-05-20 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02;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05;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06;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07;3875493;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10;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11;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08;浙江老年报2015-05-2000009 2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