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头版新闻

回顾西迁历史 牢记革命精神

  回顾西迁历史 牢记革命精神

  本报讯(记者 苗露 通讯员 卢绍宽)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也是浙江大学建校118周年。5月15日,浙江大学关工委在华家池校区举办以“不能忘却的纪念 让历史昭示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

  浙江大学原教授高明尉、梁竹青、朱荫湄、祝其本、陈健宽以及温其彬等参与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为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以及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的学生们讲述文军长征中经历的故事。师生共同回顾浙大西迁的历史,追忆抗战中浙大涌现的感人事迹。投身战场的老战士满腔热情,奋斗在教育战线老前辈们也为维护知识与真理战斗着。他们不屈的精神,渗透在每一个故事里,让在场的学生获益匪浅。

  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的浙江大学著名教授,1937年随父母西迁的钱熙也特意将手写的讲稿托付给邹先定教授,将那段历史讲述出来。


浙江老年报 头版新闻 a0001 回顾西迁历史 牢记革命精神 2015-05-18 浙江老年报2015-05-1800007;3884276 2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