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头版新闻

奈斯比特的杭州一日

奈斯比特的杭州一日
2013第十届浙商(投融资)大会会场内,介绍演讲的背景板上,奈斯比特只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没有夫人多丽丝。他非常生气地告诉主办方,一定要加上夫人的名字,不然就不演讲。
气氛有些僵硬,工作人员马上按其所嘱作了改正,于是恢复平常。
大红色无袖连衣裙,白色珍珠项链,夫人多丽丝热情而优雅。一旁的奈斯比特则是低调的黑色西装。
6月15日上午9时45分,奈斯比特夫妇正在休息室准备接下来的主题演讲。
不知是行程紧张,还是水土不服,原本两人每天五六点就起床,演讲这天早晨睡到了七点。起床后,吃一些奈斯比特喜欢的西式早餐,便开始准备,直到演讲开始前。
气氛严肃而紧张。
“奈斯比特先生原本以为是同声翻译,所以准备了大概1小时演讲,后来了解到是现场逐句翻译,也就是说演讲时间要减半,内容也要做相应调整。”随行工作人员轻声说。
严肃的气氛,随着多丽丝的一声darling(英文,意为亲爱的)而瓦解。
这位被夫人热情称为darling、蓄着海明威式大胡子的老人,正是世界顶尖未来学家之一的约翰·奈斯比特(John Naisbitt)。虽然不愿意大家给他贴上“预言大师”的标签,但随着奈斯比特在1982年所著的《大趋势》中预言的网络时代、全球经济一体化一一应验,大家更相信他是个拥有魔法水晶球、能洞悉未来的神秘大师。
已年过八旬的奈斯比特,虽然步履已略显迟缓,但他始终保持安详宁静的心境,思维也丝毫没有停滞,常常会让你觉得自己out(意为落伍)了。留意奈斯比特夫妇的相关报道就能发现,近几年他们先后到中国多个城市进行过考察。在他80岁高龄时,与夫人共同创作出版了《中国大趋势》。
奈斯比

浙江老年报 头版新闻 a0001 奈斯比特的杭州一日 2013-06-19 3067522 2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