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娘烧的“鸡子索面”,让儿永世难忘

“孝贤故事”征集持续火爆,随处可见读者真情流露

  永康市一位名叫翁长武的读者,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山区农妇的儿子。30年前,除夕夜,娘病逝他乡。30年间,爹千辛万苦,把我们兄弟三人拉扯大,我们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

  养儿方知父母恩!儿生日时,娘烧的“鸡子索面”(即鸡蛋面条),让儿永世难忘;娘生日时,“鸡子索面”一次也没有吃到,成为现在的儿心中“永远的遗憾”。如果娘活着,今年该是70岁了。“天上”娘70岁生日,“凡间”儿无以回报。

  “看到你们的‘孝贤故事’征集,我激动万分。”翁长武说,“我娘早逝,让我们三兄弟没有机会在她面前尽尽孝道。但我真诚地希望,普天下的儿女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父慈母爱。”

  这样的感慨,这样的真情流露,这两天时时出现在热心读者给我们的留言中。

  三门县读者陈云林,2003年曾被评为“浙江省十大孝子”。他说:“征集活动后,我建议你们牵头搞个‘孝贤讲座’,以此影响到更多的人。”

  金华读者周海泉说:“我自编了快板书《回报》,与孝道有关。如果大家需要,我可以拿出来共享。”


浙江老年报 要闻 00001 娘烧的“鸡子索面”,让儿永世难忘 2010-08-13 nw.D1000FFN_20100813_8-00001 2 2010年08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