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综合

温州老干部局创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争做“三好”老干部

  本报讯 近日,温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创五好,争三好”的活动目标。

  温州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在老干部党校举办专题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之后,温州将组织全国、全省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先进个人事迹巡回报告会,并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进一步宣扬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

  作为创建“五好”党支部典型的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仅经常找老党员谈心,为他们排忧解难,还经常为行动不便或因病住院的离退休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对老干部需求展开调查的基础上,财政局对10位特困老干部进行了补助,并积极筹办老干部计算机基础入门兴趣班等,深受老干部的欢迎。

  以“学习活动好、教育后代好、家庭关系好”为目标的争做“三好”老干部活动,是温州市委老干部局在此次活动中提出的新举措。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老干部加强自我教育、维护自身形象,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关心下一代成长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争三好”活动已涌现了许多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个人。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文德,是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他说:“我把退休作为继续为党的事业作贡献的新起点、新阶段。”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他在慈善、扶贫、老龄工作和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信任,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去年底,有位女孩因为遭遇突发事件,对生活失去信心。韩文德知道后,带领心理专家和有关人员专程前去开展帮教活动,给这位女孩以坚强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通讯员 朱亮 见习记者 唐佳璐


浙江老年报 综合 00003 争做“三好”老干部 2010-08-13 nw.D1000FFN_20100813_17-00003 2 2010年08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