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综合
3  4  
PDF 版
· 致富不忘众乡亲
诚邀老人游新城
· 惠及宁波众多老年白内障患者
· 九旬“小娘姆”
有了“孙儿孙女”
· 老专家考察杭州历史街区
· 浦江对离休干部开展“五送”活动
· 舟山福彩中心
义卖献爱心
· 杭州老人讲环保
学编菜篮成风尚
· 猫头鹰夜闯鸡舍 一百余只鸡丧命
· 治疗脑萎缩专业药物
· 奥运主题摄影比赛
邀你参加
· 桐乡老年大学
开展才艺展示月活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猫头鹰夜闯鸡舍 一百余只鸡丧命
  本报讯 “一只猫头鹰夜间闯入鸡舍,把100多只鸡吓死了!”5月4日晚9时许,舟山市定海区金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金塘镇和平社区一处养鸡场实地察看。

  最早发现猫头鹰闯进鸡舍,并捕捉住这只猫头鹰的是养鸡场场主老孙。他满面愁容地向民警讲述了“悲剧”发生的经过:当天晚上8时30分左右,他正在宿舍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屋后鸡舍传来鸡叫、鸡翅膀扑腾的声音,老孙预感到可能是偷鸡贼进门,连忙喊了邻居前去捉贼。没想到赶到鸡舍开灯一看,鸡舍里死鸡一片,鸡毛满地,一只猫头鹰就停在鸡群旁边。绝大部分的鸡都是受惊吓被挤死的。事后清点,死鸡有100多只。

  老孙知道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个人不能随便处置。他和邻居拿来渔网,将其罩住,放置在铁笼子内,并立即报警。这只猫头鹰站起来足有40厘米高,两翅展开有近1.5米。根据法律规定,派出所民警次日将猫头鹰移交给林业部门处理。林业工作人员表示,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们将先对猫头鹰进行体检,如有伤病,先予疗伤,如没有伤病,将及时放归自然。

  王 平 冯水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综合 00002 猫头鹰夜闯鸡舍 一百余只鸡丧命 2008-5-9 CC530654493555B348257442002950F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