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PDF 版
· 有特长老人可去网上求职
· 温州三千劳模
有了“娘家”
· 风采不凡
· 宁波老干部
参观新农村感受新变化
· 手机“保健医生”来到你身边
· 湖州建立首个“博爱”
居家养老服务站
· 海上观景平台尚未竣工 只可穿越观赏跨海大桥
· 台州举办老干部学习
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8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总部设在杭州的“中国中老年人才网”日访问量达几千人次
有特长老人可去网上求职
  本报讯 一家专门为中老年人找工作的网站——中国中老年人才网(www.china5080.com),最近受到了中老年网民的特殊喜爱。

  “我们的日访问量急剧上升,从最初的每天几十人次到最近的几千人次。”网站“掌门人”陈小青开心地说。

  实际上,这是一家年轻得不能再年轻的专业网站,从正式挂网到现在也仅仅3个多月时间,但是其注册会员却已经达到上万人。有关专家称,这家总部设在杭州的网站,因为走的是专业化路子,只要能把这个市场做专做细,还是很有前景的。

  在这里,中老年人可以找到称心的新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专长;而求贤若渴的企业也可以从此发掘到合适的中老年人才。此外,网站还会教你一些实用的老年人求职技巧和老年人就业保护。苏州市的东望钣金企业1个月前找过来,希望找个有丰富经验的机械工程师,不过短短3天时间,网站推荐了一位有23年行业经验的退休专家,企业非常满意。

  当然,从他们“牵线”成功的经历看,这里最受欢迎的还是那些经验丰富、有专业特长的高级人才,比如高级工程师、老医生、护士长、老教授、厨师长和高级技工等,年龄大多在50岁至70岁之间。61岁的王有成是北京的一位土木专业退休工程师,有38年丰富的工作经验。4月22日,他“登陆”网站想找个全职的专业对口工作。“根据他的专业特长和工作要求,我们在最快时间内相继给他介绍了北京卓良模板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几天后他就和其中一家签了约。”网站市场经理水荣华说。老王十分高兴,说:“我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上来的,以前在网上找工作还真没试过。没想到竟然成功了,网络真是方便啊。”

  跟猎头公司和人才中介市场相比,因为网站突破了时间、地域和行业限制,所以一些急需丰富经验高端人才的企业也纷纷找上门来。目前,他们正在为北京一家从事老年养生文化的企业“网罗”老年高级人才。这家企业主要从事特殊种植、养殖和药材的采集加工,需要大批医学、生物学领域的老专家来带领企业的科研。“接下去,我们还会和国外很多行业协会进行对接,把那里汽车、机械、医疗、建筑等行业的一些老专家介绍过来,他们的经验对国内部分企业还是蛮有用的。”网站负责人说。             记者 沈爱群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要闻 00001 有特长老人可去网上求职 2008-5-9 48256F6C0020256848257442001F9D8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