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旅游
3  4  
PDF 版
· 世外桃源坝美
· 换房旅游:
有人欢喜有人忧
· 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石钟山、武汉黄鹤楼、荆州古城、小小三峡、丰都鬼城、重庆十日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换房旅游:
有人欢喜有人忧

  一些人时下通过专门的换房旅行网或朋友介绍,交换房门钥匙,彼此在对方的房子里吃住,然后在当地旅行。不少人称赞这样可以省钱省心,但反对者称,陌生人之间换房,责任有时候理不清。

  黄兵是一个非常爱旅游的人,他最近刚刚尝试了一次换房旅行。他通过一名驴友,在QQ群里找到了一名恰好想来本地旅游的人,“对方提供的是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我只要拿着换洗的衣服过去就可以了。”黄兵在本地有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在网上发了几张图片过去,对方也比较满意”。相互沟通了几次后,黄兵到达北京,两人正式交换了钥匙,“北京之旅让我非常开心。完全有一种北京人的感觉。总的说来,这次换房是值得的。”

  记者上网看到,国内有数十家网站提供免费的换房旅行服务,这些网站几乎都把“省钱”作为换房的最大好处吸引人。一家成立没有多久的换房度假俱乐部自称,至今已经吸引了17000多名会员,在1年内完成交换近7000次,覆盖近60个主要城市。

  律师提醒

  换房游要注意自我保护

  一名律师告诉记者,换房为个人自由但要注意保护自己。在交换房屋的过程中,如果一方损害对方财物,双方不管有没有签订相关合同,对方都要负赔偿责任;如果一方获取对方隐私,不算侵权,只有利用这些隐私损害对方利益时才构成侵权。

  此外,在房屋交换时,网站促成双方换房,如果双方发生纠纷或者一方的财物等出现损害,网站只负信息发布真实的责任。但网站如果收费的话,只有证明网站存在重大过失或者故意情况下方能承担责任。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旅游 00004 换房旅游:
有人欢喜有人忧
2008-5-7 48256F6C0020256848257440000C85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