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PDF 版
· 改善民生成我省老龄工作重点
· 专家倡议孟子生日
为“中华母亲节”
· 上海出台多项
养老服务扶持政策
· 庆五一 迎奥运
· 老年人心中的“保护神”
· 英国七成父母相信
好名字助子女成功
· 山东将在所有乡镇
建立慈善超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8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改善民生成我省老龄工作重点
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急有所助困有所帮
  本报讯 省老龄工委日前在杭州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整合各部门力量,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坚持不懈地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让更多的城乡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会议讨论了2008年至2010年要为老年人办的十件实事,并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副省长陈加元参加了会议。

  在今年的老龄工作中,改善民生被摆上了重点,政府有关部门将着手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制定完善涉及养老、医疗和社会救助的政策措施,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急有所助、困有所帮。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政策体系,积极探索城镇居民养老保障办法,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研究解决破产、倒闭的原城镇集体企业未参保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问题,完善医疗保险社区服务政策,继续推进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制度建设,实现即征即保。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全省新增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0万人,医疗保险60万人,城镇居民医疗参保150万人。

  以发展老年福利为主体,加快构建新型社会福利体系。进一步深化养老服务社会化,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事业,探索建立适应城乡老年人社会化养老服务需求的服务网络,努力形成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社区老年服务体系。研究资助民办养老机构建设的具体措施,切实加大扶持力度。

  拓展深化城镇社区“3587工程”,推动居家养老服务。着力推进为居家老人提供照料服务的工作,以帮助解决困难、高龄、病残老人生活照料为重点,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社区照料服务,有效满足城乡老年人居家养老的不同层次需求。全面启动“农村老年福利服务星光计划”,力争年内新建3000个“农村社区星光老年之家”,突出强化生活照料功能,打造城乡基层居家养老服务新平台。

  记者 谢芬芬 通讯员 陆守权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要闻 00001 改善民生成我省老龄工作重点 2008-5-2 48256F6C002025684825743A00051C58 2